中通协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03-28]

2018年3月23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珠海召开。
中通协会长黄鹂主持并做协会工作报告。黄鹂会长介绍了机械工业2017年运行态势、中通协2017年的主要工作、自身的建设及中通协2018年的工作计划。
 
中通协会长黄鹂主持并做协会工作报告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通协先后参与主持了系列重点工作包括:参与国家重要产业政策制修订,大力推进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组织技术交流与专业培训,组织联合攻关和新产品及科研成果鉴定,开展标准化工作,举办和参加多个展览,积极推进“节能减排、低碳生产”,信息统计与咨询服务以及开展行业社会公益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通协2018年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四个意识”,同时“第九届国际流体机械展”(IFME 2018)也将于今年10月26~28日在上海举办,本着改革创新办展的思路,中通协成立了展览与传媒中心,力争在展会质量、水平、参展厂家和观展水平上都有提高。团体标准制定、继续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组团参加阿赫玛展会、发布机械工业发展史等也是中通协在今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期间中通协秘书长张雨豹就有关《中通协章程》(修订案)、《中通协会费管理办法》(修订案)、设立中通协监事会议案、中通协第七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以及《组织工作条例》(修订案)等事宜向大会做了相关说明,与会代表以现场举手表决和投票的方式分别通过了上述几项议案。
中通协秘书长张雨豹
 
会议期间中通协特别邀请到了中石油管道设计院总工程师、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张文伟作了题为“我国石油天然气集输天然气液化及储气库技术发展及装备国产化”的报告中,张文伟与大家分享了当下石油天然气储运行业的形势分析、对于设备的需求以及国产化的相关情况及建议,丰富的内容让大家获益匪浅。
中石油管道设计院总工程师、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张文伟
 
格力集团总工程师兼助理总裁方祥建在“自主创新 创造未来”的演讲报告中以格力的创新发展为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格力电器的技术创新成长之路,并与大家分享了格力智能装备自动化改造案例。
格力集团总工程师兼助理总裁方祥建
 
制造业“网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演讲中强调要坚持实体制造业并表示:“只要你是对的,就一定要坚持,未来的世界一定属于中国,关键就是要掌握核心技术。”其声情并茂的演讲将本次会议带向高潮。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应格力集团的邀请,会议代表于当天下午分批参观了格力工厂,现场感受到了格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魅力所在。(来源: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上一篇:我国从2018年起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下一篇:江苏省商务厅巡视员王润亮一行至海鸥股份调研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