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协冷却设备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9-04-04]


中通协冷却设备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值此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时节,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和中通协冷却设备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于327日在杭州顺利召开。

 


1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做大会报告

 
  2019327日上午830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准时开始,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简称中通协)会长黄鹂总结了2018年协会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报告2019年协会的工作重点。张雨豹秘书长作中通协《章程》(修订案)、《会员管理办法》、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调整方案、第七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的说明,并汇报了中通协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孙放常务副秘书长对中通协《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奖励条例》(修订案)作出说明,并对中通协“20172018年度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进行表彰。冷却设备分会会员单位——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包冰国、上海金日冷却设备有限公司襄理侯红立分别获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大会还邀请到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做《关于当前我国能源形势》的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做《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分析》的报告,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海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通用机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2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3 中国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颁奖现场
 
  2019327日下午,召开中通协冷却设备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19家理事单位的理事及代表共23人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冷却设备行业人才职称评价、冷却塔行业发展史和2019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展开,尹证秘书长主持本次会议。
 

4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秘书长尹证主持会议
 
  尹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冷却设备行业人才职称评价开展背景和实施细则,并提请理事会审议。结合冷却设备行业中小型非公有制企业居多的情况,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要积极依托具备条件的行业协会、专业学会、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等,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新兴职业领域工程技术人才提供职称评价服务,确保非公有制领域工程技术人才平等参与职称评审。秘书处起草《冷却设备行业人才职称评价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广泛征求会员及相关单位意见,最后提请理事会审议,与会理事同意开展冷却设备行业人才职称评价工作,但是实施细则需要进一步完善。
 

5 中通协冷却设备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尹秘书长表示,《冷却塔发展史》编写初衷在于记录行业发展历程,秘书处从去年开始搜集关于冷却塔发展的相关资料,但是效果不甚理想,仅有上海交通大学任世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陆振铎、西安热工研究院胡三季、天津石化院王进,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日冷却设备有限公司、上海良机冷却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明新玻璃纤维工程有限公司等个人和单位提供了资料。目前资料还在征集中,希望其它理事和会员及相关单位积极参与,让秘书处搜集到更多、更全的资料,整理成册,编辑出版,为行业留下宝贵的历史资料。
  经理事会审议,2019年我会拟开展六项主要工作,分别是:行业标准化工作,完成团体标准《蒸发式冷凝器》编写工作,开展团体标准《消雾节水冷却塔》制定工作;继续开展CCTI认证工作,并做好已通过产品系列的复审和监督工作;开展冷却设备工程师考评工作,同时开展项目经理考评调研工作;定于2019720-27号在上海理工大学开展冷却设备行业理论基础及专业技术培训工作;暂定于20199月份开展新版GB/T 7190-2018系列国家标准宣贯工作;定于201911月下旬在贵阳召开第八届全国冷却设备与技术论坛暨2019年年会。
 


6 中通协冷却设备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参会代表合影

 
  328日,部分理事参观了我会会员单位——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生产、研发和销售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该公司总经理沈勤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以及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该公司创建于1991年,2010129日在深圳交易所发行上市,股票简称:“南方泵业”,股票代码:“300145”。营销副总钱国明带领大家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冷却塔专用泵生产车间、水泵综合测试平台、国家认可实验室等公司生产和测试区域。目前该公司研发并生产了适用于闭式冷却塔、冷凝器水循环的WLTWLTS系列冷却塔专用泵。据该公司研发人员梁廷俊介绍,WLTWLTS冷却塔专用泵具有低噪音、高效率、免维护的特性。同等功率下,流量大于普通通用泵产品520%
 


7 参观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8 参观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WLT冷却塔专用泵测试台

 
(来源: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薪火相传,筑梦善行

下一篇:节水70%耗电降低40%,河南创造让现代工业用上“节水节能空调”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