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协开展2020年通用机械行业调研活动

[2020-09-10]

根据中通协2020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中通协组织了以张宗列副会长、孙放副会长兼秘书长、姜大任副秘书长、徐建平副秘书长为组长的四个调研组,于2020年8月10日至22日分别对沪苏、浙江、山东、川渝四个地区的部分会员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中通协12个分会秘书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工作以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调访了128家会员企业,涉及风机、压缩机、泵、阀门、气体分离设备、干燥设备、冷却设备、分离机械、真空设备、减变速机等十多个行业。

本次调研围绕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及发展设想、对国家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并先期将调研题目和调查表发给有关企业。调研工作得到所到会员企业的热情接待和大力协助,企业也积极地填报并回答调研题目。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对企业共同关心的市场形势、行业竞争、产业政策、用工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根据调研情况汇总分析,通用机械行业上半年受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但二季度开始有所好转,大多数企业对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有信心。

对于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中通协将整理成专题调研报告,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为今后制定国家政策作为参考。对于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通协将认真研究,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并将结果反馈给会员企业。

 

第一调研组在德耐尔节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第一调研组在神钢压缩机制造(上海)有限公司考察

第二调研组在上虞地区召开风机行业会员企业座谈会

第二调研组在浙江方远力鑫真空设备有限公司走访

第三调研组在烟台阳光泵业有限公司走访

第三调研组在山东淄博华成集团召开座谈会

第四调研组在成都中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第四调研组走访自贡新地佩尔阀门有限公司



 

上一篇:五部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下一篇:通用机械行业半年经济运行简报(2020年1-6月)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