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闭式冷却塔的节能技改方法分析

[2015-01-26]

密闭式冷却塔的节能技改方法分析

密闭式冷却塔 也叫蒸发式空冷器将管式换热器置于塔内,通过流通的空气、喷淋水与循环水的热交换保证降温效果。由于是闭式循环,其能够保证水质不受污染,很好的保护了主设备的高效运行,提高了使用寿命。外界气温较低时,可以停掉喷淋水系统,起到节水效果。推着节能减排的实施和水资源的日益匮乏,近几年密闭式冷却塔在冶金、航空、电力、化工、机械、石油、食品、塑料、橡胶等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WGFB玻璃钢冷却塔 的结构:

1、WGFB无填料喷雾冷却塔采用高效低压离心雾化装置(喷头压力:0.035MPa)作为冷却元件取[代了传统的填料塔的填料和布水装置,使整塔几乎成为一个空塔,结构大大简化。

2、WGFB无填料喷雾冷却塔在取消填料和布水装置后,将雾化装置安装在进风道上方,水的喷射方向与轴流风机抽吸的冷风同向,同时水有上升和下降两个过程,冷却也有顺流冷却和逆流冷却两个过程。

3、GFN无填料喷雾冷却塔是通过雾化装置将水喷成雾状,使空气和水的微小粒状均匀接触,而填料塔是通过布水喷头将水分布在填料上以膜状与冷风接触。

4、GFN塔因填料取消,使塔体载荷大大减小,勿需更多支承梁板,土建结构简化,节约土建投资。

冷却塔 节能技改方法:

二、节能技改后状况:

1、 不改变冷却循环水系统的整体结构布局,不改变循环水泵的状态如电流等。

2、 冷却塔的节能技改不是能量的转移,不会增加水泵的功率,只是充分利用系统中多余的能量来推动水轮机,带动风扇转动,实现节能。

3、 改造后风扇输入的轴功率保证不变,风扇的转速保证不变,在冷却塔其他方面不做改动的情况下,风量保证不变。

4、 冷却效果会更好,冷却后的水温T2会降低,温差将增大。

(可能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即不增加水泵的功率,也不改造冷却塔的结构,那到底是从那里来的能量呢?)

三、能量的来源:

根据能量守恒原理,能量不能凭空产生,合肥菱电(广州办)的水轮机也是不能造能。它是充分回收利用水循环系统中本身就有的多余的能量来推动水轮机,带动风扇转动的。

每化工设备在单位时间内的产生的热量是一定的,需要一定的水量把热量带走转移到空气中去,满足生产需求。

1,每个循环水系统中的水量很难被精确的计算出来,工艺工程师计算系统水流量时,为了安全生产及个方面的因素考虑都会在满足最大需求水量的基础上加至少10%-20%的余量来确定水泵的流量---------整个系统中的水量一定是富裕的。

玻璃钢冷却塔噪声的评价指标

目前,对玻璃钢冷却塔 噪声有两种不同的评价指标,其一为针对冷却塔设计和生产厂家的国家产品标准GB/T7190.1-1997、GB/T7190.2-1997《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冷却塔》,标准对不同循环水量与型号的产品规定用户的国家标准GB3096-1993《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标准对不同环境区域规定了最高声级。如果企业按照GB/T7190.1-1997、GB/T7190.2-1997的最高限值生产冷却塔,所有产品都不能满足国标GB3096-1993对于二类以下地区夜间噪声≤45~50dB(A)的要求,只有少数几种低吨位超低噪声型号的冷却塔可以满足少部分区域夜间噪声标准的要求。因此,冷却塔周围的居民和政府的环保部门依据国家环境噪声标准GB3096-1993要求冷却塔用户对冷却塔产生的噪声污染治理。

文章来源:大禹网

上一篇:方形逆流式玻璃钢冷却塔技术说明

下一篇:冷却塔的发展及广泛应用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