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水型玻璃钢冷却塔结构原理与维修养护

[2015-01-28]

利用冷却塔循环水系统中被浪费多余的动能推动水轮机转换为机械能来带动风机转动,省却电机、传动轴和减速器。开创冷却塔行业无电节能、环保、省成本的新概念。

一.基本原理:合肥菱电(水动能风机)冷却塔节能技改技术的核心是用我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水轮机取代冷却塔原来电机、减速器、传动轴等部件,把系统中被浪费的多余的动能转化为机械能,直接带动风扇转动。对能被改造的冷却塔而言实现100%的节能。

二.无电机冷却塔五大特点:

1.节能——充分利用循环系统多余的能量,推动水轮机带动风扇转动,完全节省了冷却塔配备风机用电机,并且没有增加循环水泵的电耗,为用户节省了电费。

2.可靠——水轮机设计严谨,结构精密,技术先进,运转平稳,从根本上解决了因电机、电控和减速器引起的漏电、漏油、烧毁和损坏的故障,为安全持续运行提供了保证。

3.安全——可在任何防爆的环境下安全运行。

4.高效——水轮机轴产生动能直接驱动风机,不需要通过其他减速器,且随着水流量的变化而风量相应地变化,使气水比较为稳定,以便确保冷却效果。

5.经济——维修费用低。以水轮机替代电动机及减速器,避免传统冷却塔每年对电动机、减速器等的维护、更换费用。

6.低噪音——取消了传统型冷却塔配备电机及减速器,大大减低了冷却塔运行时的机械噪音。

冷却塔使用和维修保养:

1、 冷却塔正式使用前,应将集水池循环系统管道的杂物和污泥彻底清除,以防赌塞。

2、 冷去塔使用时,应全面地检查电器设备是否正常,(如电机外壳是否带电,接线盒是否密封,风机运转有无异常杂音。)

3、 在启动冷却塔时,应先开动风机,后开水泵送水。停用设备时,应先停水泵,后关风机。这样能减小电机起步电流过载和保护电机。

4、 检修风机时,应有专人负责操作电源开关,以防人身事故。风机电机较长时间不用,应妥善保护。

5、 如发现旋转布水器转速缓慢不均,应及时维修调整转速。一般宜控制在9-15转/分,工作压力1.5公斤。若喷咀布水要经常检验喷咀不被堵塞。

6、 本设备应由专人负责管理,定有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定期维护,定期投药,清洗水藻,青苔以免堵塞影响冷效。如发现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排除故障。保证冷却塔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
 
    7、 更换或大修齿轮减速机运行一个月要清洗更换润滑油,长期运行时要专人检查润滑油油位。

8、 检查浮阀组合是否装妥,运行是否正常。检查全部连接螺丝,螺母应紧固、宁靠,不允许有任何的松动,完成以上过程为静检完毕。水位之调校:将水塔底盆及水管先充水至运行水位,为进风支柱在底盘上的安装面:开机运行后,由浮球阀组合将水位控制在运引水位。

文章来源:大禹网

上一篇:变频器在循环水冷却塔风机上的应用案例

下一篇:混凝土玻璃钢罐塔应用技术分析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