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闭式冷却塔与开式冷却塔的性能比较

[2014-07-28]

开式冷却塔 原理:通过将循环水(热)以喷雾方式,喷淋到玻璃纤维的填料上,通过水与空气的接触,达到换热,再由风机带动塔内气流循环,将空气与水换热后的热气带出塔外,从而达到冷却。
此种冷却方式,首期的投入比较的少,但是运营成本较高(水耗、电耗)。因循环水与空气直接接触,固称“开式冷却塔”。

闭式冷却塔 原理: 闭式冷却塔由两个循环来完成降温,一是内循环,二是外循环,换热盘管表冷器是主要核心部分。
⊙内循环是与产生热量的设备对接,以软水为循环介质来构成一个封闭式循环,此循环是为产生热量的设备进行冷却并把热量带出到冷却机组(带出的热量在换热管内,经冷却后带回产热设备,如此循环)
⊙外循环在冷却塔中,由循环泵抽取塔底蓄水池中的水,送往换热管外均匀地喷淋下来,期间经过干冷空气、填料等冷却后,流回塔底蓄水池,热量由塔顶风机排出塔外。两个循环互不干扰。
注意:在这种冷却方式下,可根据水温设置电机的运行,在环境温度较高的情况下,需要两个循环同时运行;环境温度低时,大部分情况下只需一个内循环就能完成冷却工作,节水节能。
 

闭式冷却塔与开式冷却塔的性能对比

①闭式冷却塔:被冷却介质在密闭的管道内流动不与外界空气相接触,热量通过换热器管壁与外部的空气、喷淋水等进行热质换热,最终实现冷却介质降温的设备。所以被冷却介质不会被污染、蒸发、浓缩,无须补水加药,因而保障了相联设备的使用性能和寿命,日常管理也很方便。

①开式冷却塔:被冷却介质在开式系统中循环,循环介质因蒸发而浓缩,须常年加药、补水,而且由于被冷却介质直接接触空气,容易被污染,当遇到硫化天时,流体发生酸性反应,造成相联设备损坏。

 

②闭式冷却塔:无须经常停机保养维护,运行稳定安全、可减低相联设备故障率,适合需要连续运转的系统。 

②开式冷却塔:须经常停机保养维护,不适合需要连续运转的系统。

 

③闭式冷却塔:被冷却介质因无阳光照射且不与空气接触,所以不会产生藻类和盐类结晶,“无须除藻、除盐”,从而保障系统高性能运行。

③开式冷却塔:被冷却介质开式运行,受太阳光照射,容易产生藻类和盐类结晶,从而影响系统的使用性能。

 

④闭式冷却塔:可以进行干式运行,不会滋生各类病菌,所以特别适用于有空气净化需求的场合,也经常应用于缺水干燥的地区。

上一篇:中央空调冷却水循环系统

下一篇:蒸发式冷凝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