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塔施工缝的留设与处理要点

[2014-10-14]

(1)冷却塔施工缝的留设冷却塔筒体的结构及受力特点,决定了在施工过程中只能留环向(水平)施工缝,不允许留竖向施工缝。采用悬挂式脚手架施工混凝土筒壁,施工缝留设位置是以模板分节为界,即第两节模板间留一条环向施工缝,施工缝的留设选用凹形槽。

(2)冷却塔施工缝处理冷却塔施工缝处理在内模板支撑后进行,处理方法如下:

①高压空气吹风:拣去钢筋、凹槽等夹缝内颗粒的杂物,然后用高压空气(5~8kg/C㎡)吹去混凝土表面的灰屑等。

②压力水冲洗:施工缝在用高压空气吹风处理后,再用高压水冲洗,使整个施工缝无污染物。此外在外模板就位时应注意保护施工缝的清洁,不得将木屑灰块等掉在施工缝上。

③浇灌混凝土前10~15分钟用水冲洗施工缝一次,对陈旧性的施工层(上层与下层施工间隙在三天以上者),首先要铺5~10厘米厚的单盘混凝土(粗骨料减少一半,细骨料及水泥相庆增加),然后再浇灌上层混凝土。

文章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上一篇:中央空调冷却塔的选型要素

下一篇:电厂双曲线冷却塔填料的特性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