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蒸发生用来散去玻璃钢冷却塔是使用水和气氛的接触

[2014-12-15]

 玻璃钢冷却塔是使用水和气氛的接触,通过蒸发生用来散去轻轻工业上或者许制冷空调中发作的废热的一种设备。其使命的基本原理是:单调(低焓值)的氛围经过风机的抽动后,自进风网处进入冷却塔内;干瘪蒸汽分压力大的高温水成员向压力低的氛围运动,湿热(高焓值)的水自播山系统洒入塔内。当水滴和气氛接触时,一范畴由于氛围与没部分直接传热,另一范畴由于水蒸汽表面和气氛之间存正在压力差,正正在压力的作用下发作蒸发觉象,带到长远为走蒸发潜热,将水中的热量带走即蒸发传热,从而抵达降温之手腕。
 玻璃钢冷却塔的落水乐音和其防治措施玻璃钢冷却塔的结构特征玻璃钢冷却塔的使命历程以圆形逆流式冷却塔的使命历程为例:热水自主机房通过水泵以一定的压力经过管道、横喉、曲喉、中心喉将反复水压至冷却塔的播山系统内,通过播水管上的小孔将水均匀地播洒正正在填料上面;单调的低晗值的氛围正正在风机的作用下由底部入风网进入塔内,热水流经填料表面时形成水膜和气氛中止热交换,高湿度高晗值的热风从顶部抽出,冷却水滴入底盆内,经出水管流入主机。
 畸形情况下,进入塔内的氛围、是单调低湿球温度的氛围,水和气氛之间明显存正在着水成员的深度差和动能压力差,当风机运行时,正正在塔内静压的作用下,水成员没有断地向氛围中蒸发,变迁水蒸气成员,亏损的水成员的匀称动能便会降低,从而使反复水的温度下降。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玻璃钢冷却塔蒸发降温与氛围的温度(正常说的干球温度)低于或者许高于水温相关,只要水成员能没有断地向氛围中蒸发,水温就会降低。但是,水向氛围中的蒸发没有会无休止地中止下去。当与水接触的氛围没有干瘪时,水成员没有断地向氛围中蒸发,但当水气接触面上的氛围抵达干瘪时,水成员就蒸发没有出去,而是正在于一种动平衡状态。沸腾出去的水成员部门等于从氛围中返回到水中的水成员的部门,水温保持没有变。由此可以看出,与水接触的氛围越单调,蒸发就越容易中止,水温就容易降低。

文章来源:安丘奥瑞玻璃钢有限公司

上一篇:简要分析玻璃钢冷却塔的组成形式及工作原理

下一篇:冷却塔减速机的部件与维护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