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汽器低真空运行给电力生产造成的影响

[2014-12-18]

1.凝汽器真空度低于“有利真空度”,但高于600毫米水银柱高(即80千帕)时,汽轮机热效率降低,燕汽消耗量增大,燃料消耗里增大。
由于冷却塔效果的变化,冷却水温每升高(降低)1 00时,所造成的真空度变化的数值、相应增大(减小)蒸汽消耗(或撤料消耗)的数值等有关经济指标,可用下列三种方法确定:

    (1)在生产运行过程中用试验测定
    在发电机组运行过程中,观察记录循环水温度t:的变化及相应的蒸汽流量表所示数值的变化,此时应固定其它运行参数(主要是发电负荷和蒸汽压力),由此可计算而得。

    (2)利用设备特性曲线计算
    查阅该机组凝汽器的特性曲线,可得冷却水温t:在具体运行参数条件下每升高(降低)I "C时引起凝汽器真空度变化之数值,再查阅该机组汽轮机热效率与排汽压力的关系曲线,可得真空度变化引起热效率的变化值,由此可折算蒸汽消耗的增减值,进而计算燃料消耗的增减值。

    2.凝汽器真空度分别低于600毫米水银柱高(即80千帕)和450毫米水银柱高(即60千帕)时,除汽轮机热效率降低外,还因机组供汽系统运行参数有一定的范围,故一般应分别采取限制发电负荷和被迫停止运行的措施。
许多工厂的实践也表明,由于忽视冷却塔的运行与维护,会使电力生产的经济性、安全可靠性有所降低。而冷却塔在严重失修状态下,作夏季运行或在夏季停运检修等限制机组发电负荷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此时增大能源消耗、减少发电产值的数量都是可观的,而间接损失就更大了。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上一篇:冷却塔的进出塔的温差有那么重要吗

下一篇:冷却塔运行与电力生产工艺的关系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