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式冷却塔冬季防冻措施

[2014-12-23]

冷却塔冬季防冻问题做以下措施: 
    1、排掉冷却塔内的水    一般情况下,冷却塔都有最低放水点,即在冬季不使用使用的情况下将塔内水放掉,以防止冬季外界气温过低,造成盘管冻坏。 
    2、安装技巧   为防止盘管内水放不干净,残留水在极端天气的情况下冷冻,造成盘管破裂,在施工时对冷却塔的安装水平度做稍微调整,尽量使盘管放水点在最低点,达到减少水的残留量的目的。 
    3、伴热电缆防冻   由于生产工艺有可能在冬季使用冷却塔,在设计中会在冷却水管中加入伴热电缆,自动调节水管水温,防止盘管冻坏。 
空调冷却系统防冻电热带的工作原理是: 电伴热电缆由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 ( 塑料 ) 和两根平行金属导线及绝缘护套构成的扁形带状电缆电伴热对消防管道,水输送管道的冬季防冻保温来保障管道的畅通,是一种有效的方法,采用自限温电热带。优点是:温控电伴热带电缆相应被伴热体系具有自动调节输出功率,因此不会因自身发热而烧毁,却因实际需要热量进行补偿,因此为新一代节能型恒温加热器。低温状态快速启动,温度均匀,每一局部皆可因其被伴热处的温度变化自动调节。安装简便,维护简单,自动化水平高,运行及维护费用低。 安全可靠,不污染环境,寿命长, 不仅用于普通区、危险区,且可用于腐蚀区 。 
    4、冬季加防冻液   在一些气候极端地区,为防止冬季闭式冷却塔内残留部分水,温度极低的情况下将盘管冻裂,可在冷却塔内加人防冻液,即在施工时预留防冻液添加口,根据实际情况在冬季添加冷却塔防冻液。 
    根据以上四点,在设计和施工时采用以上防冻措施,以解决冷却塔防冻问题,消除后顾之忧!

文章来源
宁波思创冷水机械有限公司

上一篇:冷却塔运行与电力生产工艺的关系

下一篇:教你如何保证冷却塔外置水轮机驱动效率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