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厂坍塌项目停工 中国能源建设下属公司施工进程受影响

[2017-03-27]


3月25日上午8时许,位于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潭口村、在建的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发生作业平台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不幸身亡、2人受伤。昨日(3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市从化区外宣办获悉,本次坍塌事故,是由于发电厂内的作业平台失稳所致。
 
  3月26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坍塌事发地后,又从多位采访对象交叉了解到,在建的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在坍塌事故发生后已经停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作为本次安装工程的总承包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工程局),也受到本次坍塌事故的影响,相关项目进程停滞。而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为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的全资子公司。
 
  作业平台失稳造成坍塌
 
  昨日,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建设工程,为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筹资兴建,工程位于从化区鳌头镇潭口村南侧,新建2台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自然循环余热锅炉、2条半干法烟气净化处理线、2台凝气式汽轮机。该电厂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为82394万元,占地面积达196.73亩。
 
  广州市从化区外宣办提供的文件显示,坍塌事故发生于发电厂的垃圾储坑钢结构屋面板下,正在铺设的施工平台。经初步核查,事故原因是由于40米高的作业平台失稳,造成了坍塌。
 
  同时,上述文件还显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的工地建设单位是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该棚架及作业平台的搭设,是由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施工。
 
  3月2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指挥鲁克华、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但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当日下午,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傅建韶表示,对于该事故的调查,外宣办方面暂未获得最新进展。
 
  中国能源建设下属公司项目
 
  3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称,事故的工地建设单位——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与广日股份(600894,SH),均为广日集团旗下公司。
 
  3月26日上午,记者在实地探访了坍塌事故地点后发现,作为中国能源建设的全资子公司——广电工程局下属的安装分公司从化热力电厂安装项目部也受到了影响,无法进行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的相关项目施工。
 
  在上述项目部办公区域内,记者未看到有相关工作人员。而在事故发生地附近的媒体接待室,记者遇到了一位已经放假的广电工程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坍塌事故发生后,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建设工作已经停工。
 
  据事故现场指示牌介绍,广电工程局始建于1949年8月10日,资产总额为20.79亿元,现隶属于中国能源建设;致力于各类型火电厂、风力电站及辅助生产设施、各种电压等级的送电线路和变电站施工总承包等内容的建设。
 
  多位曾参与发电厂建设的广电工程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事故属于土建方面的问题,而非安装方面。广电工程局在本次工程中,是进行发电厂的设备安装,主要是锅炉、汽机等设备。
 
  不过,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的工程进度,已整体停滞。据上述广电工程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发电厂建设的内容,广电工程局负责的部分已处于收尾阶段。但是遇上了本次坍塌事故,需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无法施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聚焦博鳌】供给侧改革描绘中国经济新风景

下一篇: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套煤基乙醇工业化项目投产成功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