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丨双良集团:智者求同“落子”全球

[2017-05-23]

双良集团:“一带一路”倡议,将我们推到了国际化拓展的最佳时间窗口。时至今日,双良集团已经成功在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销售,并发展成为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伙伴,销售额以每年30%的幅度稳步增长,逐渐占据双良总销售额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双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双良”)作为一家在节能节水环保领域出类拔萃的民企,凭借其独立承担和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的能力,积极助推“中国智造”深耕全球市场,在节能环保国际市场唱响“中国声音”。
 
  深耕海外节能市场
 
  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与中国保持着长期友好的伙伴关系,同时也是双良外销的主要阵地。经过10多年的深耕经营,双良目前已牢牢坐稳了当地溴化锂吸收式机组市场的头把交椅,累计销量200多台,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客户遍及商业、医疗、教育、纺织、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
 
  俄罗斯是丝绸之路上中国与欧洲的重要纽带,借助当地丰富的油气资源,双良依托余热利用的技术优势,拿下了圣彼得堡国际机场冷热电三联供项目、俄罗斯最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BASHNEFT工艺冷却项目,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为进一步挖掘其市场潜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一带一路”沿线包括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俄罗斯在内的20多个国家,双良溴化锂机组在这些国家已进驻800多台。
 
  从“打洋工”到“洋打工”
 
  早在2009年,空冷行业的核心之一管束制造已基本转移至国内,比起向国外客户直接销售空冷岛整岛,双良人觉得不如先“打洋工”,为国外的竞争对手配套管束。经过3年的努力,双良成功   地为德国克莱德贝尔格曼换热技术有限公司的5个直冷项目提供了单排管管束,管束换热性能达到甚至超过了客户预期。
 
  2013年末,克莱德贝尔格曼公司遭遇了发展瓶颈,双良空冷看到了机遇———控股收购自己的合作伙伴。2014年10月20日,双良克莱德贝尔格曼有限公司(简称“双良德国”)在德国正式成立。强强合作带来的是丰厚的回报———双良德国与西门子签署了埃及新首都480万千瓦联合循环电厂项目4套直接空冷凝汽器和强制通风空冷水冷却器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5357万欧元,该项目是目前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空冷项目之一。实现了从“打洋工”到“洋打工”的角色转换。
 
  双良制造植入“国际芯”
 
  产品和技术走出去,技术和经验引进来。
 
  吸取国外应用经验,双良前后投入了100多万元研发费用,进行全钢结构间接空冷塔的技术研究,成为国内首家对全钢结构间接空冷塔进行技术试验的企业。
 
  为了让这一课题“开花结果”,双良专门找到了全球间冷钢塔知名工程设计公司———匈牙利必宏工程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合作承接项目。
 
  2015年1月,双良与新疆信友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新疆信友奇台2×66万千瓦电厂钢塔间冷总包合同,金额达3.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高最大的全钢结构间接空冷塔,填补了国内火电机组全钢结构间接空冷塔的空白,是火电建设领域一次巨大的技术创新和尝试。(来源:中国电力报)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霸州排烟冷却塔环基基础浇筑完成

下一篇:制冷新形式,制冷行业未来还有多大前景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