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冷却塔助力节能减排

[2017-06-06]

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提出了“十三五”期间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到2020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5%;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0%、10%、15%和15%;全国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15年下降10%以上。
 
  在资源集约的基本国策背景下,国家对于节能节水降耗、清洁生产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将不断深入和强化,这些政策和措施也对从事冷却塔生产的企业提出了节水、节能、综合效能优良等新的要求。
 
  目前我国冷却塔行业厂商众多,山东、河北、浙江、江苏等地聚集了上百家冷却塔厂商。大部分国内厂商无序竞争,产品档次不高,难以满足国内大型配套工程的需求,产品也难以走向国际市场。而主要从事工业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业务,并依托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提供工业冷却塔相关技术服务的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石化、冶金、电力等工业领域大型项目。海鸥股份的冷却塔产品在防冻、消雾、节能、节水设计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的冷却塔采用防冻设计,从根本上解决冷却塔冬季运行的冰冻问题;冷却塔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消雾节水装置,可以减少或消除风筒出口羽雾;低蒸发损失及低飞溅损失使公司冷却塔成功通过国家节水产品测试认证。海鸥股份及子公司共获得76项专利,多个系列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在节能节水技术、消雾技术、降噪技术、海水循环技术等领域获得多项研究成果。
 
  根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2017年2月出具的说明,自2012年统计冷却塔数据以来,国内机力通风冷却塔厂商中,海鸥股份产销量一直排名第一。公司已建成的大型冷却塔(3,500m3/h循环水量以上冷却塔)数量超过3,000台,全球有超过400家石油化工企业、超过200个电厂项目、超过100个冶金项目正在使用海鸥冷却塔系统。
 
  目前,国内大气环境污染问题亟待解决,节能减排已成为国家十分重视的课题,这对于冷却塔行业来说既是机遇又存在挑战。2017年5月17日,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环保型冷却塔项目、绿色环保JXY型冷却塔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扩大公司营运规模,提高公司环保型冷却塔生产能力及技术研发能力,增强公司产品国内外市场的开拓能力及营销服务能力,从而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海鸥股份如果能够把握好当下的市场机遇,充分利用节能减排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良好的融资环境,将会为国家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助力,也将为自身谋得更好的发展。(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中机联发布一季度机械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篇:丰城电厂冷却塔坍塌事故犯罪嫌疑人被遣返回国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