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文:“闻鸡起舞”攀高点 企业强大靠勤奋

[2017-06-26]

1981年出生的范建文,是山东天一冷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回想这些年的创业历程,范建文说,或许是属鸡的缘故,一直以来支撑自己干好事业的法宝就是“勤奋”。
 
  2001年,范建文考上了曲阜师范大学。2005年,大学毕业后,他毅然放弃当老师这个稳定的职业,选择南下闯荡。在同学的引荐下,他进入无锡一家生产新型节能冷却设备的工厂工作。由于不懂技术,他就从最基层的学徒工干起。为了学电焊,脸部经常被高温炙烤得脱皮,眼睛无数次因为刺痛而流泪……但是,无论多苦多累,范建文从没有放弃过,在坚韧的毅力下,一年多的时间,他先后学会了电焊、铜焊、氩弧焊、维修、质检等工种。不久,得到领导赏识的范建文被调入办公室工作,他从销售助手做起,没有白天黑夜地出差,足迹踏遍了全国各大城市。经过几年的拼搏,逐步做到销售经理、片区经理、公司副总。这些,都源自他的勤奋,正是勤奋,为他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2009年4月,范建文辞职后,走上了创业路,先后创立了宁波思创水冷机械有限公司、宁波江北区思腾冷暖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5月,范建文回到家乡莱芜,创建了莱芜天一冷暖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企业资产由最初的几百万元发展到现在的几千万元,先后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成为集研发、生产、制造、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1月,莱芜天一冷暖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革,正式更名为山东天一冷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在山东省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范建文告诉记者,上市将为企业未来的持续、稳健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对范建文而言,2017年是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一年。新的一年里,他将以公司的上市为起点,继续鞭策自己努力向前,“闻鸡起舞”攀高点,将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来源:每日新报)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陈塘热电厂烟囱冷却塔爆破拆除

下一篇:热烈庆祝天一股份挂牌仪式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盛大举行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