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空冷岛

[2017-06-26]

 
炎炎夏日正值火电发电黄金期,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发电运行部、设备管理部等相关生产部门从提高机组效率入手,全力提高发电效率,保证双机安全稳定运行。
 
  空冷岛作为电厂冷却水系统,由于天气影响,散热片翅片沉积了大量的细沙、灰尘、柳絮等,一方面会减少空气通道面积,加大散热器传热热阻,造成凝汽器真空增加,机组背压变高;另一方面沉积中的污垢所造成的腐蚀,缩短了散热器的使用寿命。为了提高双机带负荷能力,延长散热器使用寿命,该公司配置了空冷岛高压水自动冲洗装置,对散热片进行冲洗。然而,设备长时间连续工作导致故障不断,如:控制器无响应、电源丢失、参数紊乱等情况频繁出现。设备管理部继保班派专人值守,顶着空冷岛上部60-70度的高温环境,维护设备正常运行,保证双机高效率安全稳定运行。(来源:中国电力网)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热烈庆祝天一股份挂牌仪式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盛大举行

下一篇:凉城县岱海电厂水冷改空冷工程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