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重点工程晋能大土河热电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2017-07-04]

山西省重点工程晋能大土河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是吕梁市区供热和大型企业用电的主要支撑项目,目前工程已经顺利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项目建设者们毫不松懈坚守在工程一线抓质量、抢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晋能大土河热电联产项目发电机组的安装车间记者了解到,汽轮机发电机组的轴系调整工作,是整个发电机组投运的一道关键工序,它的完成标志着项目的投产运行进入倒计时。
 
汽轮机组轴系调整又称对轮找中心,它是将汽轮机各转轴和发电机转轴精密地对接在一起,用来传递转轴上的扭矩。这是一道要求严苛、繁琐费时的工序,也是电厂设备安装的关键步骤,需要技术人员进行大量的手工测算,然后再一次次的进行试调、测量,使两个相对轮轴的中心偏差值在严苛的标准范围内。
 
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王浩说,汽轮发电机组是全厂设备里面的心脏部位,电厂的核心部位。现在在做的这项工作叫汽轮机轴系调整工作,它的标准是(误差)不能超过5丝,5丝大约就是头发丝的二分之一这个标准。
 
两根长度达27米、直径最大值3250毫米、重203吨的庞然大物,平行连接的水平误差不能超过头发丝的一半,这相当于拿着两百多吨的“绣花针”绣花,而且绣出的两幅图案重叠在一起不能有一丝一线的差别,这不仅考验着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也是对他们心理和精神的一次检验,任何一丝的误差就可能让所有的努力都归于零。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孝全说,目前的工程进度是锅炉水压(测试)已经完成,汽机扣盖、汽轮机油循环、空冷岛严密性试验工作已经完成,厂用带电已经具备条件。整个工地现在总共是有2400多工人, 三个标段正在加班加点,力争今年9月底双机投运。(来源:央广网)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隆华节能2017一季报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75.09%

下一篇:大力度!邢台一天拆掉72根烟囱4座冷却塔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