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协团体标准政策宣贯和标准编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线上举办

[2023-05-16]

2021年11月11日,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主办的团体标准政策宣贯和标准编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线上举办,旨在让学员们了解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重要意义,熟悉起草团体标准的流程和方法,提高标准编制的工作能力,对未来规范有效地开展团体标准工作提供理论指导。
培训邀请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理事长谭湘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86)委员兼秘书长逄征虎进行主题授课。来自全国近百家企业的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通协会长黄鹂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她表示,做好团标工作对于推动通用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很重要,是利好行业发展的大事,中通协一直把团体标准建设作为会员服务的重要抓手,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将会加快行业创新发展,引领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健康发展。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学习,给大家带来启发和启示,为未来团标工作的开展起指导作用。
同时,中通协名誉会长、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隋永滨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了到202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将实现“四个转变”,并提出“大力发展团体标准,实施团体标准培优计划,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企业作用,引导社会团体制定原创性、高质量标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要着力推进团标工作,这不仅关系到企业、行业的发展,也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发展,我们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要高度重视团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
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通报了中通协团标工作开展情况,孙放介绍说,中通协团标工作从2017年开始,制定了管理实施办法,建立工作机制体制,并于2018年建立了总会分会两级机制。经过5年多的发展,中通协共发布标准36项,其中2019年、2020年各1项标准入选工信部年度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孙放表示,中通协的团标工作一直坚持先进性原则、一致性原则、先行性原则,严格按“高起点、高质量、规范性”推进团体标准建设。
课上,谭湘宁老师为学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文件的解读,并就我国团体标准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阐释和展望。逄征虎老师对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 1 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要点内容解析,并进行标准编写案例分析及编制经验分享。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库

下一篇: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