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股份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2022-01-0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发布了“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评选出118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141个单项冠军产品。我分会理事长单位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欧股份”)成功入选国家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据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被誉为制造业王冠上的明珠,入选企业均为各行业翘楚。从具体评选条件看,在创新能力、专业化程度、以及环保能耗等方面,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要求更为严苛。专业化程度方面,申请公司需要“长期专注于瞄准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10年或以上;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


       公开资料显示,海鸥股份是我国冷却塔行业领军企业,主营产品机力通风冷却塔是现代工业重要的配套设施,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等领域。近年来,在国内机力通风冷却塔厂商中,海鸥股份产销量排名第一;公司也是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并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起草了国内外多项冷却塔行业标准。


       近年来,公司业务范围、产能以及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扩张,发展势头强劲。2021年前三季度,海鸥股份实现营收7.144亿元,同比增长78.21%;归母净利润3430万元,同比增长856.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71.22%;归母净利润1419.21万元,同比增长491.60%。
 

       作为国内冷却塔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海鸥股份践行“智慧制造、节能减排、分布式能源”的发展规划,持续创新。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188项专利,多个系列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在节能节水技术、消雾技术、降噪技术、海水循环技术等领域获得多项研究成果。

       海鸥股份的创新冷却技术——冷凝翼板消雾节水型冷却塔通过阶梯型冷凝翼板消雾模块和模压风道门的创新,实现“零羽雾”“双重节水”“多工况(不消雾&半消雾&全消雾)调节、免维护”等技术优势,并在此基础上主编了《消雾节水机械通风冷却塔》的团体标准。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浅谈海水冷却塔的防腐蚀研究现状!

下一篇:一图读懂《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