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节能制冷的几种选择分析

[2014-08-15]

假设你有一个传统数据中心,里面有个很大的机房,由空气制冷单元(CRAC)对房间进行冷却。现在想想服务器已经全部更新为新款产品而且整合项目后,服务器数减少了75%。在本例中,服务器数量变为先前的1/4,这就可能需要对现有的服务器进行重新布局,使用更少的机柜并设法提高冷却效率。空气制冷单元在这里存在限制,需要调整来匹配已降低的冷却要求,还可以开始寻找可行的替代技术。

“并排式冷却方法会更加有效,”RobertMcFarlane、ShenMilsom和WilkeLLC公司的负责人说,该公司位于纽约,从事顾问和技术设计,“冷却可以定位到具体问题点上,这样可以确保装修调整会朝着最终目标发展。”

设计不当,杂乱无章的布局可能阻碍冷却空气分布,使得冷却装置需要消耗更多能量来实现效果。此外,任何含水的系统和设施都增加了破坏电气线路和网络布线的潜在风险,所以很多企业选择将电线与网线的布置放到机柜顶上,将水线放在地板下,甚至还可能升级网络布线来满足未来带宽改进的需求。

不要小看机柜自身空间占用。例如,完全填充机架可以以更小的空间承载更多设备,让所有设备的冷却更有效。而且某些机柜可能深度不够,无法放置新型计算设备。这样可能造成布线混乱和空气流问题。

“数据中心混乱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新型服务器更深,需要长线连接,而原来的机柜无法放置这类服务器,”McFarlane说,“所以他们会把机柜门打开,线缆牵出来,空气流就被阻挡了。”

在为CDW的新型企业主机托管中心设计数据中心设施时,亟待解决且最重要的问题除物理层安全外,就是还必需能够以高能效方法为设备提供充分的冷却。随着设备密度的不断增加,每台机柜都会产生更多的热量,CDW就需为其新型数据中心选用终极机柜解决方案,在兼顾灵活性、安全性与高效性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还可提供有效且丰富的散热管理方案。

在此过程中,CDW数据中心团队找遍了几乎所有机柜生产商,并对多种数据中心冷却技术进行了评估。所评估的首个热设计概念之一包括液体冷却等,但马上就被否决了。“我们对液体冷却法进行了研究,但实在是很难想像水进入数据中心可能导致的后果。如果在数据中心空间内使用液体冷却,则必需要采用许多架空管道,则会使空间内的人员极度不舒适,”CDW数据中心经理EricPatterson说道。我们评估的另外一种设计方法包括采用主动排风的机柜系统,来排出机柜空间内的热量。“采用主动排风扇的问题是实际上会投入更多能源来达到同等效果。而在增加更多能源的同时,又会导致许多热量的产生,从而增加故障点,这正是我们一直希望能避免出现的问题,”Patterson说道。

除要找到一种能在楼面环境中提供充足冷却的机柜外,CDW还需要一种具有高灵活性的机柜解决方案。“作为一个主机托管机构,我们不需要对放在我们机柜中的各种设备进行控制,因此,我们需要既具有高灵活性,又能适用于各厂商设备的机柜”。Patterson说道。

解决方案:在CDW获知ChatsworthProducts,Inc.(CPI)公司拥有创新式热管理技术,并可提供F系列TeraFrame?机柜系统时,他们立刻就对其产生了兴趣。F系列TeraFrame机柜系统配备了CPIPassiveCooling?解决方案,并将其与所有已知的功能与优点集成到一起。“CPIF系列TeraFrame机柜中的被动冷却功能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同时他们已集成了我们所需的高能效技术、灵活性与安全性。”Patterson肯定地说

上一篇:美国允许四种碳氢制冷剂的应用

下一篇:分散式水源热泵+冷却塔制冷的案例分析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