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式冷却塔结构剖析及应用指导

[2015-01-19]

闭式冷却塔结构剖析及应用指导

闭式冷却塔的应用范围:

1、感应加热和金属熔炼设备,如:高、中频淬火设备、中频电源和电炉、感应透热炉、保温炉等的冷却。

2、化工行业各种反应器、冷凝器循环水的冷却。

3、大型电机、柴油机、整流设备、电焊设备、液压站及连铸设备等的冷却。

4、金属压铸模具,注塑模具等大型模具类冷却。

5、工业溶液的冷却,如淬火液、电镀液等。

闭式冷却塔的优点:

1、冷却介质全封闭循环,可防止杂物进入冷却管路系统和冷却介质的蒸发损耗。

2、使用软水作为冷却介质,不结垢,不堵塞管路,故障少。

3、采用风冷和喷淋水蒸发吸热双重冷却方式,冷却效率高。

4、该装置体积小,占用空间小,移动及放置方便,无需修建水池。

5、采用自动化智能控制,可根据工况要求自动变换冷却模式,操作简单可靠。

6、用途广,可直接冷却淬火液、油类、醇类等对换热器无腐蚀作用的介质,介质无损耗,成份稳定。

冷却塔的正确操作方法:

冷却塔虽然是空调制冷系统中的附属设备,但它却担负着散发整个系统所吸收的总热量的重要任务因此,对冷却塔的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和节能。由于以上谈到的的误操作比较普遍.并且从开机到关机的整个过程都存在,所以其危害极大,应引起有关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高度重视。

上一篇:玻璃钢冷却塔的塔体结构及应用说明

下一篇:玻璃钢冷却塔虹吸装置介绍及应用维护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