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冷却塔虹吸装置介绍及应用维护

[2015-01-19]

玻璃钢冷却塔虹吸装置介绍及应用维护

概述

跟着国度电力公司加大了火电大机组的建立,响应地冷却塔的面积也随之增大,为了克制大型冷却塔机械阀门配水的不平均性,到达既节流投资,还又进步冷却结果的目标,我厂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冷却塔专业委员会有关专家一起研制开拓了冷却塔虹吸安装。

道理

虹吸安装设在玻璃钢冷却塔的中心竖井内,每条上主水槽设有一个虹吸安装。运转开端时,竖井水位上升吞没虹吸罩,水流流入上槽,带走虹吸罩内空气,构成负压区。此时因为竖井水位较高,喷头出水量大,出水量大于来水量,竖井水位下降,因为虹吸罩内已构成负压区,固然竖井水位可下降到虹吸堰顶以下标高,但借助大气压力差,将水提拔,充溢虹吸安装,使水流源源不时地不变流入上主水槽,供给冷却塔内区水量。当进塔水质变小时,响应竖井水位下降,水位下降到虹吸毁坏孔上缘或虹吸罩下缘时,空气进入虹吸罩内,负压形态毁坏,内、外为统一大气压,竖井水位就不克不及被提拔,竖井水位又低于堰顶标高,主水槽会主动中止供水,完成冷却塔外区配水形态,这就是虹吸竖井的根本道理。

构造

冷却塔虹吸安装分虹吸罩与虹吸堰两局部,虹吸堰方式比拟简略,普通可以用钢筋混凝土制造;虹吸罩外形比拟复杂,顶部弧形局部采用玻璃钢全体成型,周边维板为玻璃钢拼装块,然后上下组装成虹吸罩。

长处

经由工业塔运转理论,冷却塔采用虹吸式配水方案,完万能够到达设计要求。经过节制水泵开机台数或应用旁通管,可以依据分歧时节的运转要求,完成分歧工况的主动切换。虹吸配水型式运转操作简洁,易于治理。分歧工况的转换可在很短工夫内完成,省时省事。别的节流进口闸门和启闭设备以及多个竖井和响应进水管道的投资,配水愈加平均,常年节能降耗,是一个很好的新型配水方法。

【玻璃钢冷却塔的工作原理和维护】

玻璃钢冷却塔是水与空气直接接触进行热交流的一种设备,它首要由冷却塔风机、冷却塔电机、冷却塔填料、播水系统、塔身、水盘等构成,首要由在风机效果下的温度比拟低的空气与填估中的水进行热交流然后到达降低水温的目标。恒辉冷却塔的结构及设计工况在公司仿单上有注明,而我们目前采用的水吨为单元是国际上比拟常用的单元。

我们凡间所说的冷却塔是指开放式冷却塔:

上一篇:闭式冷却塔结构剖析及应用指导

下一篇:影响冷却塔出水温度的因素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