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塔热力设计中的参数

[2014-06-27]

1.设计条件下的气象参数
 
(1)室外空气计算温度


    气温对冷却塔果影响较大,其指标包括干球温度O和湿球温度:。如设计时取定的计算气温过高,则增大冷却塔建设规模,使基建费用增大,反之则增大夏季不能满足生产要求的时间。电力部门常采用最热三个月频率为10%时的干、涅球温度作为设计计算依据,其它部门采用每年最热的5,i5天的多年气沮平均值。

 (2)风速

通常采用多年夏季六、七、八三个月平均风速或最热月平均风速。计算基本风速一般取距地面2米处的风速,并由此按‘工业与民用建筑结构荷载规范TJ9-74》有关公式换算得距地面h米处的风速。

 (3)大气压力

通常取用多年夏季平均气压或最热月的平均气压。为了简化表达形式,设计中取定的气象条件也可用下列参数表达:

 (1)干球温度Q, 

 (2)湿球温度r,

〔3)相对湿度,其值可由干、湿球温度、风速和大气压力换算而得,

2.设计条件下的生产工艺参数

冷却塔设计条件下的生产工艺参数,按照生产设备铭牌取用。在火力发电厂常用下列一组参数表达:

 (1)水力负荷O,吨/小时;

 (2)汽轮机冷凝器入口水温(即冷却塔出口水温.

 (3)汽轮机冷凝器进、出口水温差(即冷却塔进、出口水温差).


文章来源:http://www.sdythb.com/b/ShowArticle.asp?ArticleID=9587

上一篇:玻璃钢冷却塔的面板

下一篇:有缺陷塔筒结构的评定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