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缺陷塔筒结构的评定

[2014-06-27]

塔筒结构的评定是在了解缺陷发生、发展和现状的基础上,断结构缺陷进一步发展的速度,判明结构现时、维修期和未来的安全程度,用以指导结构的修补及有关处理。
塔筒结构评定的方法一般有理论上的分析计算和经验比较的方法两种:
1.理论上的分析计算评定
        理论上的分析计算评定方法,是参照冷却塔塔筒设计计算理论和规范,结合被评定塔筒的实际缺陷情况,进行强度、稳定性验算从而作出评定。这种评定方法适用于缺陷比较单纯的塔筒评定,它能给出结构某缺陷进行加固应采用的标准,并能在用经验比较的方法进行评定时提供原则性的指导。但是,对于使用多年的冷却塔,一般已多次喷桨修补,缺陷比较严重,混凝土整体性、均匀性及有关性能难以准确确定,钢筋与混凝土的共同工作程度难以准确确定,有关计算理论的假定条件已很难适用,计算数据难以准确取定,用理论上的分析计算往往可得出安全度低于标准的结论,却难以准确判明何时倒坍、是否可以保证修补期安全等实际急需的问胚。
2.经验比较的方法评定
       经验比较的方法评定,是用已经大量进行而且成功的修补实践经验为依据,采用未倒坍和已倒坍的塔筒作参照物进行比较,从而作出评定。这种评定方法在当前对严重破损的塔筒理论分析研究尚不充分的情况下,是实用而重要的方祛。其缺点是准确度有限,并有待于实际经验的进一步积累。
       冷却塔筒壳评定的上述二种方法,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和粗略性。目前相对合理的评定方法是以理论分析为指导,以实践经验为主,并应继续在理论和实践上对这个课题加强研究和积累经验.

文章来源:山东亚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上一篇:冷却塔热力设计中的参数

下一篇:冷却塔进出塔温差的重要性浅析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