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塔进出塔温差的重要性浅析

[2014-06-30]

冷却塔是一种工业设备,采用热处理机制,进行冷却的一种设备。想必大家都知道冷却塔工作原理。这里就再重复一下,冷却塔吸收工业生产中的大量废热之后,吸收到塔中,进行冷却之后,将这些热量释放到空气中,塔中的水温就可以降低。

        我们都知道,冷却塔在工作的时候,塔内有冷热两种流体,并且会混合在一起,这就会形成温差。温差可以让被冷却的物体遇到冷却水之后蒸发到空气中,冷却效果也不会减少。通过温差去冷却物体的效果到底如何?下面我们就简单了解一下。

       冷却效果如何就要看热量进出冷却塔的温差,这也是选择冷却塔型号不能忽视的依据。如果是民用冷却塔,进水温度37摄氏度,出水温度32摄氏度,其温差为5摄氏度;工业冷却塔的温差分为几种情况,进水40出水32,进水43出水33,进水65出水45,温差一般都会控制在8-10摄氏度。

      所以说不用类型的冷却塔冷却效果也不同,只要保证冷却塔在运行的时候管道顺畅,不会发生堵塞的情况,否则会对冷却塔的整个运行流程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冷却塔的进出塔温差非常重要,控制好温差,就可以有好的冷却效果,冷却塔运行起来就非常畅通,提升工业生产的精度,保证生产质量。


文章来源:http://www.ah-xsl.com/news/120_1.html

上一篇:有缺陷塔筒结构的评定

下一篇:闭式冷却塔冷却淬火液的优势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