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式冷却塔冷却淬火液的优势

[2014-06-30]

可能大家对于淬火液不是太清楚,但是在工业上却是经常用到,在工业热处理中,淬火液就是淬火技术的关键性材料,虽然淬火液分为多种,但是无论哪种淬火液,都是需要冷却的,这时,就有可能需要用到闭式冷却塔冷却。那么,到底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时代在不断的发展,科技也是不断进步,节能减排成为了现今比较重要的一个理念。而闭式冷却塔的横空出世,有效的诠释了节能的理念,闭式冷却塔其实就是将换热器装在开放式冷却塔内,这样就减少了换热器与冷却塔之间的水泵。又由于控制电路、传感器的发展,使得淬火液在冷却塔中的温度得更好的控制。有别于常规开放式冷却的是,闭式冷却塔能智能识别进入冷却塔的淬火液温度,然后根据用户的设定自动判别冷却塔开启还是关闭。如果温度低于设定温度时,冷却塔自动关闭,为用户节能。当温度超过设定温度时,冷却塔自动开启。可谓把点点滴滴的能量都节约起来,这就是最新型的闭式冷却塔。

        相对于开放冷却塔来说,在成本这块也是占有很大的优势,由于开放式冷却塔需要加换热器和水泵,在计算电费上,可能会有很大的弱点,每年需要缴纳的电费按照工业用电标准来算的话是闭式冷却塔的几倍,因此,闭式冷却塔在冷却淬火液上市非常具有优势的。


文章来源:http://www.ah-xsl.com/news/116_1.html

上一篇:冷却塔进出塔温差的重要性浅析

下一篇:闭式冷却塔相对于普通开式冷却塔有哪些优缺点?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