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塔降温效果取决于哪些因素?

[2017-03-22]

冷却塔的作用是将携带废热的冷却水在塔体内部与空气进行热交换,使废热传输给空气并散入大气中。在制药过程中,冷却塔作为制冷设备,可防止杂物进入冷却管路系统和冷却介质的蒸发损耗,影响逐渐增大。冷却塔是为了达到一定的降温效果而使用的,那么冷却塔降温效果,取决因素有哪些?冷却塔平衡管又有什么作用?
 
  冷却塔降温效果取决于散热片、风机风量
 
  使用冷却塔是为了达到一定的降温效果,降温效果取决于散热片、风机风量。冷却塔使用水量,通风条件,安装位置也会对其效果产生一定的影响。冷却塔的散热片和风机风量对降温系统的影响如下:
 
  一、散热片:是冷却塔的关键部件,小型塔一般采用PVC片材热压或热吸式,大型塔会采用木材,主要目的使空气与水的接触面在不影响风阻时,越大越好,同时热交换率也达到最大,散热片影响传热的效果的两个参数,主要是散热片形状和高度,在进行水塔安装,尽量不要损坏散热片,以免散热片水流不畅。
 
  二、风机风量:其主要加速塔中空气流动,加速空气与水的热交换,带走热量。影响风机风量主要是风叶形状即风叶宽长度和本身偏角,风叶转速、安装角度、转速与电机及传动比等。另外,在风量一定的情况下,同种类型塔,冷却水量小的比冷却水量大的冷却效果要好些。
 
  冷却塔平衡管确保水池中的水自由的流动
 
  众所周知,冷却塔是用来降温的,但是很多用户并不知道冷却塔的平衡管是什么,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平衡管字面上理解就是促进平衡的意思,在冷却塔当中具体是干什么呢?
 
  冷却塔平衡管就是在多台冷却塔并联使用的时候,在冷却塔的水池当中,统一水平面高度设置的水流平衡管,通过平衡管,冷却塔水池当中的水可以自由的流动,但是如果所有的冷却塔水池当中的水都低于平衡管的时候,水池当中的水就不会在流动。
 
  使用冷却塔平衡管是因为在冷却塔运行的时候,多台冷却塔并联使用,但是有可能冷却塔的循环水量是不相同的,因此在运行的过程当中,部分水池当中的水量过大,就会超过水池的容量,设置平衡管,就会在水池当中的水容量达到一定的水量或者是一定的水平高度的时候,就会通过冷却塔平衡管向另一个冷却塔的水池当中流动,直到所有并联的冷却塔水池都达到平衡。
 
  冷却塔在医药生产中的影响将逐渐增大
 
  据了解,冷却塔在高频、中频、超音频感应设备的制冷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并且已经得到了良好的市场验证。冷却塔在音频设备制冷当中有这非常出色的表现。冷却循环水采用了软水或者是蒸馏水,长时间使用不会产生水垢,不会与外界接触,外界杂志不会混合到循环水当中。与开式冷却塔相比较,水质得到了保障,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音频设备因冷却寻坏水不畅通造成的故障高达80%)。
 
  冷却塔在医药生产的过程中,可防止杂物进入冷却管路系统和冷却介质的蒸发损耗。使用软水作为冷却介质,不结垢,不堵塞管路,故障少。采用风冷和喷淋水蒸发吸热双重冷却方式,冷却介质全封闭循环。冷却效率高。该装置体积小,占用空间小,移动及放置方便,无需修建水池。采用自动化智能控制,可根据工况要求自动变换冷却模式,操作简单可靠。用途广,可直接冷却淬火液、油类、醇类等对换热器无腐蚀作用的介质,介质无损耗,成份稳定。冷却塔风机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废热难题,确保高效、安全的生产。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制冷系统将向高速自动化方向发展,同时在医药生产过程中的影响也逐渐增大。(来源:中国制药网)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冷却塔消声器改变冷却塔节能市场格局

下一篇:工信部发布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情况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