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冷湿冷联合式节水消雾冷却塔

[2019-03-18]

空冷湿冷联合式节水消雾冷却塔

我国水资源短缺,却是工业耗水大国,工业用水总量逐年增加,其中循环冷却用水约占80%。传统开式冷却塔蒸发冷却消耗大量水资源。同时,在寒冷季节,开式冷却塔循环水蒸发排出的大量可视雾团,对周围环境造成不利影响。高水耗和产生大量可视雾团是工业冷却塔的共性技术难题,需对冷却塔功能进行创新设计,引领冷却塔行业向节水环保型发展。   

中化工程沧州冷却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了一种空冷湿冷联合式节水消雾冷却塔,广泛应用于炼油、石油化工、煤化工、制药、冶金、电力等行业。该项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在常规冷却塔的基础上,气室两侧增加空冷器。循环水先通过空冷器,经过空冷器进行间壁传热冷却降温后,再进入冷却塔配水系统,在填料表面流动进行蒸发传热,实现传质传热物理过程。第一个过程水与气没有接触,是间壁传热,不存在蒸发损失,达到节水的目的。同时,通过空冷器的干冷空气变成干热空气,和气室内的湿热空气混合,降低露点湿度,在排除风筒出口后,与环境冷空气混合,不饱和、不冷凝,达到消除羽雾的目的。

该技术减少工业循环水蒸发,节约水资源; 减少雾气排放,降低羽雾对环境污染,保护环境; 实现了循环水冷却塔的节能减排整体创新,在工业循环水节能减排方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中化工程沧州冷却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是从事工业冷却技术与装备研究开发、工程设计、产品制造、项目建设的国有专业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隶属上市央企“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具有四十多年历史,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化工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质量管理一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省技术中心,拥有50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是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参编单位。公司拥有突出的技术及质量优势,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公司技术与产品,深受国内高端工业用户信任。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冷却设备在线(www.ccti.org.cn)!


上一篇:新菱荣获富力集团2018年“优秀合作供应商”称号

下一篇:大连斯频德荣获大连市企业管理进步成果二等奖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