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大连理工大学 “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1-12-13]

为积极响应国家聚焦“双碳”目标、推进制冷领域绿色发展,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频德)与大连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大工)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9月27日上午在大工能动学院召开了“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斯频德高敬璞总经理,陈刚本部长,任超部长,大工唐大伟院长、贾明副院长、唐斌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唐大伟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技术创新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和出路,而人才是技术创新的基本条件和重要保证。本次“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由斯频德冠名主办、捐赠奖金,并设立本次制冷创新大赛规则,期待未来与斯频德建立更加深入、持久的校企合作关系。
随后斯频德高敬璞总经理进行了讲话,他表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两大引擎,产学研合作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过程,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斯频德与大工从2016年进行了首次紧密合作,5年间我们共同完成了多个产学研项目,弥补斯频德在技术上的短板,在部分细分领域已经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产生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近亿元,对大连理工大学这几年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制冷及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郭亚丽教授宣读竞赛方案后,学生代表张博同学进行了发言,他代表所有参赛同学感谢斯频德为大工同学创造的平台和机会,能够一展平时所学,同时检视自身的不足,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全方位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相信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也必将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以报国之志,谱写青春赞歌!
随后斯频德高总经理,陈刚本部长,任超部长和大工唐院长,贾副院长,郭教授共同触摸启动球,开启第一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
希望全体大工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可以通过创新大赛提高自己的科学知识,激发自己的创新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让知识更接近市场。斯频德也同样期待通过“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可以挖掘更多创新方案及优秀人才,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迸发出更多创新提案,共同推动中国制冷行业的发展。

上一篇:冰轮环境打造制造业创新中心

下一篇:节能型喷雾推进冷却塔被列入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