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布首批鼓励发展的节水设备目录

[2014-06-11]

为了促进节水技术、设备水平的提高,国家经贸委、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制订并发布了第一批《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节水设备(产品)目录》,并制订了相应的鼓励和扶持政策。
       《目录》公布的节水设备(产品)包括换热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化学水处理设备,供水及排渣处理设备,海水、苦咸水等利用设备,节水监测仪器及水处理药剂等6类,共30项。
        这些设备(产品)均符合《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的要求;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有利于企业的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能促进工业企业的结构优化和升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由国内自主开发研制,已给用户提供了产品,并经使用证明具有较明显的节水效果;有过可靠的运行实践。
        据了解,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凡使用目录中的国产设备,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暂行办法〉的通知》的规定,将享受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国家经贸委将在技术开发和技术改造项目中,重点支持开发、研制、生产和使用列入目录的设备(产品),并对符合条件的国家重点项目,将给予贴息支持或适当补助;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的建设项目或政府采购,将优先选用符合要求的目录中的设备(产品)。
        国家经贸委和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地区可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在认真分析国内外市场需求情况基础上,选择本目录内有可能形成本地比较优势的产品,支持其发展,同时制订相应的支持措施。据悉,国家经贸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和节水技术发展的情况,陆续分批发布鼓励发展目录。

文章来源:中国设备网

上一篇:国家发布首批鼓励发展的节水设备目录

下一篇:冷却塔的热力特性曲线与冷却效果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