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塔的热力特性曲线与冷却效果

[2014-06-12]

冷却塔在运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有时与设计中的情况不尽相同,其变化有:
1.气象条件;每年夏季平均有6-15天气象条件劣于设计气象条件,使运行时的冷却效果低于设计的冷却效果,而在其余的日子里气象条件不同程度地优千设计气象条件,使冷却效果不同程度地高于设计的冷却效果。
2.热负荷:冷却塔的热负荷随电厂的发电负荷变化而相应变化,当发电负荷低于发电机组铭牌出力时,冷却塔热负荷减少,冷却效果高于设计中的冷却效果。
3.运行方式:循环水泵开启台数、冷却塔开启台数等都是可变的,其开启台数减少,冷却效果降低。
此外,冷却塔运行、维护和检修的状态等因素亦可影响到冷却塔的冷却效果,冷却塔的维护与检修的质量不良,可使冷却效果降低。
了解冷却塔在改变了工作条件下的热力特性,即了解冷却塔在不同气象条件下,水力负荷、冷却塔出口水温、冷却幅度等参数之间的相互关系。了解冷却塔在改变了工作条件下的热力特性的目的在于:
1.预计冷却塔在不同运行方式、不同气象条件下的冷却效果,进行比较,从而在不同条件下选择经济合理可行的运行方式。
2.分析冷却塔在维护、检修前后冷却效果的变化,从而检验和指导冷却塔的维护、检修的工作。
3.为冷却塔的有关管理提供资料,如编制和下达冷却塔运行经济指标、编制冷却塔检修工期计划、编制冷却塔检修期生产(发电)计划等。
4.为科研单位和设计单位提供资料等。


文章来源:山东亚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上一篇:国家发布首批鼓励发展的节水设备目录

下一篇:冰蓄冷空调掀起能源开发利用又一场革命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