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享科技有限公司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4-08-08]


   

    7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郑平教授与浙江万享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我协会秘书长尹证、理事兼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章立新到会祝贺。这是我协会的企业中继浙江金菱制冷工程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之后又新成立的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与院士联姻,将在企业高端战略决策咨询、关键技术联合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同时也为当地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扩大产业内科技人才的集聚、学术交流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更大的平台。
    郑平院士是国际知名的工程热物理学家,他在斯坦福大学的博士论文和其后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工作,主要从事辐射换热及航天器热控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获2003年度美国航空航天学会颁发的热物理学奖(AIAA Thermophysics Award)。在夏威夷大学任教期间,他开始从事多孔介质传热理论及其在地热能源开发和其它再生能源应用的研究,因多孔介质传热方面的研究成果,获1996年度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传热学纪念奖(ASME Heat Transfer Memorial Award)和2006年度ASME传热学经典论文奖(ASME Heat Transfer Classic Paper Award),是多孔介质传热学的奠基人。在香港科技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任教期间,他开拓了微尺度沸腾和冷凝传热及其在芯片散热和微型燃料电池应用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获2006年度上海市科技一等奖(排名第一)和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基于在多孔介质传热、微尺度传热、辐射换热三个领域的杰出研究成果,他获得了2006年度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美国化学工程学会共同颁发的马可杰克纪念奖(ASME/AIChE Max Jakob Memoiral Award),该奖是国际传热学最高学术奖(相当于传热学诺贝尔奖),郑平院士是目前唯一囊括上述工程热物理学最顶尖四项国际大奖的中国(含华裔)学者。
   之前,浙江万享科技有限公司与以林宗虎院士团队为主体的上海理工大学冷却技术知识服务团队已有很好的合作,并建有长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因此再建立郑平院士工作站,表明院士团队间正在相互合作,这将对冷却设备行业的技术进步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冷却技术学会

上一篇:国家标准《机械通风冷却塔工艺设计规范》开始修订

下一篇:城市污水源热泵 变废为宝新途径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