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净化空调系统风管漏风

[2014-06-19]

如何避免净化空调系统风管漏风?

净化空调系统如果出现风管漏风,造成空气调节效率下降,并可能对系统造成污染,使洁净室的洁净度达不到要求。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有:风管咬口不严,无其他密闭措施;法兰铆钉孔间距过大;法兰垫料材质不合格。

主要预防措施有:风管加工过程中,应采用机械加工,保证风管咬口均匀、严密,并采取锡焊或涂抹密封胶等措施进行密封;法兰铆钉顶孔的间距不应大于100mm;法兰垫料应选用对人体无害、不宜产尘且弹性良好的柔性材料制成,如闭孔海绵橡胶板等材料,严禁用其他材料替代。

如何避免风管安装不直?

风管安装过程中,出现安装完成后的风管不顺直、扭曲、中心线偏移,影响外观,同时可能影响风管使用寿命。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有:风管法兰平整度不合格,且其所在平面不与风管中心线垂直;法兰螺栓孔间距过大,螺栓松紧度不一致;风管支、吊架位置、标高不统一,间距过大。

主要预防措施有:风管法兰制作过程中校验平整度和与中心线的垂直度;法兰螺栓孔间距一般控制在150mm以内,净化空调系统法兰螺栓间距控制在120mm以内,螺栓安装时应均匀用力,使其松紧度保持一致;按照设计标准设置风管支、吊架,调整风管支、吊架标高,使风管均匀受力。

风管穿越屋面如何固定?如何防止出现雨(雪)渗漏现象?

当风管穿越屋面时,如固定措施不当,当风力较大时,风管容易因固定不牢出现损坏;如果没有防雨(雪)措施,会出现雨(雪)渗漏现象。

主要预防措施有:风管伸出屋面超过1.5m时,应加设不少于3根拉索固定于风管抱箍;风管伸出屋面后,在做好套管与风管间隙封堵的同时,应在风管与屋面交界处加设伞形防雨罩,以防止雨(雪)渗人。

如何预防预留孔洞不准确现象?

通风系统安装过程中,容易出现预留孔洞标高、位置不准,孔洞尺寸有误,导致风管无法正常穿越。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预留孔洞施工中没有及时检验其位置、标高及大小,或者抹灰层过厚。

主要预防措施是:施工过程中加强图纸技术交底工作,及时校验预留孔洞位置,适当加大预留孔洞尺寸。

测定孔分布原则有哪些?

风管系统试验调试过程中,由于测定孔位置不标准,分布不合理,造成各测试点测定的气流不稳定,影响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主要预防措施有:风管系统测试孔位置应选择风管中气流相对均匀稳定的部位,尽量避开容易产生涡流和局部阻力较大的区域。通常选择距离局部阻力部位后方4—5倍管径或局部阻力前1.5—2倍管径的直线管段上。其分布原则是:矩形风管内测定平均风速时,测点位置将风管截面分为若干个相同的小截面,使得小截面不大于0.05m2且形状接近于正方形(即边长为200—250mm),测试点设在小截面的中心。测定孔设在风管的长边或短边均可;圆形截面风管测定点应在相互垂直的同一截面上设置两点,测定风管平均风速时,应根据管径的大小,将截面分为若干面积相等的同心圆,每个圆环上设置四个测试点。


文章来源:http://www.hebeisitong.com/

上一篇:如何避免淋水室工作效率低下

下一篇:扬子石化和巴斯夫苯乙烯循环冷却系统工程10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